静水浅笙

混乱杂食,纯纯乐子人。写文不如找乐子

【鱼食】描摹

画家余x学徒时



外面的雨声淅淅沥沥,阴沉了一天的云层终于下起小雨来。


时洛洗了画笔,淋着雨回到了画室。


此时时间不早了,画室里只剩下余邃一个人了。


时洛踮起脚,想去看看自己这位老师在画什么,余邃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侧了侧身子,完完全全的挡住了时洛的视线。


时洛撇了撇嘴,不让看就不让看,就像谁稀罕一样。


…………但是他真的想知道。


时洛好奇的抓耳挠腮,只恨不得自己会透视眼,可以透过厚重的画布,看见余邃笔下,又诞生了一个这样的“生灵”。


有一个老前辈说过,画家笔下的画作是有生命的。


这话果真不错。时洛沾了一点颜料,细细的在画布上涂抹均匀。暗暗地想着,起码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余邃到底画了个什么东西…………


个屁啊,他想知道的要死!


不知道从何时起,时洛开始对余邃的一切动静开始留心,就连余邃和一个女学员多说了两句话,他回到余邃分配的房间都要生好一会的气。


时洛在经历过几次这样的事后,才终于承认一个事实:他喜欢上自己的老师——余邃。


他想要余邃的眼里、心里都是他。


所以,时洛决定找一个机会,偷偷摸摸的去看余邃画的到底是什么。


机会很快就来了。


余邃有事要出去半天,可能要到第二天才能回来。


出去前,余邃仔仔细细的收好那一副画作,用一张画布严严实实的盖住,交代时洛:“这幅画在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除了你,不要让别人靠近,记住了吗?”


时洛点点头,心里却暗暗开心,原来在余邃心里,他不算别人啊!


余邃走了,时洛老老实实的一直守着那副画,就连上色的时候都是心不在焉的。


女学员还打趣他:时学长,这幅画这么宝贝啊。


时洛点了点头,是余邃交代他的,自然宝贝得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学员陆陆续续的回了家,偌大的画室,又再一次只有了时洛。


时洛的眼睛一直按捺不住的瞟向放在桌子上的那副画。


理智和感性不断的在脑海里互掐。


掐到最后,时洛吐了一口气,放下手里的画笔,站起来去揭那张画布。


画室里昏暗的光线刺痛着时洛的眼,时洛咕哝一声后,小心翼翼的捧着那副画去了窗户那里。


然后时洛不可置信的看着那副画。


他几乎半个月来的小心翼翼和斤斤计较,在这一刻,完全没有了意义:


那副被余邃视若珍宝的画作,画的是时洛。


当时时洛抿着嘴,努力的用画笔勾勒出轮廓。窗外的阳光是暖橘色的,明亮又温暖。


一个人突然从后面抱住了他,伏在他背上,轻声道:“喜欢吗?”


是余邃。


时洛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你为什么要…………对不起,我动了你的画。”


余邃浅笑着摸了摸时洛的一头白发:“没事,我之前嘱咐你的时候,也没有说你不能碰。”


时洛将画作交还给余邃,看着余邃仔仔细细的将画笔又盖了上去,小声的问道:“你为什么要画我?”


这一幅画一看便是花了时间和精力的。平时白天看余邃都是改学员的画,那么大概就是晚上的时候一点一点,靠着想象,慢慢描摹出来的。


余邃扭头,看着窗台前的那个少年,又想起了时洛来的第一天,他顶着一头白发,犟的要死,被他母亲留在这里。


他的母亲优雅又大方,蹲下身哄他:“洛洛,一放学妈妈就来接你,然后带你去游乐场玩,好不好?”


时洛当时死死地盯着他的母亲看了一会,然后说好。


当天晚上放学,时洛一个人蹲在门口等了两个小时,直到天色昏暗下来,他的母亲都没有来。


还是余邃找了几个朋友,将时洛抬了进来。


后来余邃收到了来着时洛母亲的一封信和一打钱,央求余邃好好照顾时洛。


时洛坐在沙发上,沉默的看着茶几上的钱,沉默着开口:“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去游乐场,但是不管是我妈妈还是我爸,一直都觉得我应该喜欢去游乐场。


“余邃,你说,为什么我都喜欢去游乐场了,他们还要抛弃我?”


余邃看着沙发上的小孩子,勉强勾了勾唇角,安慰他:“没事,你还有我。”


后来时洛长大了,余邃发现自己对他有那种不齿的想法,逃避过一段时间,但是偶然一次看着时洛认认真真的对待他面前的画纸,不由自主的画下了这幅画。


就连照在时洛身上阳光的颜色,他都特意用的小太阳一样的暖橘色。


时洛见他余邃一直盯着自己看,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上前一步,又问了一遍:“你为什么要画我?”


余邃勾起唇角,认认真真的回答他:


诗人大多写意,我却只会描摹你。


“将未知的情愫当做伏笔。


你是人间触手可及的笑意,是我无法言喻的欣喜。*





*诗人大多谢意…………是我无法言喻的欣喜是《标题》里的歌词,这首歌我真的炒鸡喜欢!



评论(7)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