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浅笙

混乱杂食,纯纯乐子人。写文不如找乐子

【路段】往后余生

这个是新坑,我以为我可以用我囤的文,但是我还是低估了我自己的脑洞,嘤嘤嘤,苦逼的码字,囤的五千个字没用了。


老套的破镜重圆梗


01

段嘉衍没想到再次遇见路星辞,会是在同学聚会上。


段嘉衍推开门,宋意就十分热络的上前拉着段嘉衍的胳膊,等路星辞的眼神扫过来时,他恍然大悟,捂住嘴笑着将段嘉衍拉到了路星辞面前。


路星辞抬眼看了一眼宋意离开的背影,随意道:“他不知道?”


指的应该是他们已经分手这件事,段嘉衍想,点点头。然后目光平静的从路星辞脸上移开。


说来可笑,当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全校皆知,路星辞甚至还大张旗鼓的去升旗台上念了一篇宣誓主权的检讨。


分手却无人知晓,在宋意他们眼里,段嘉衍和路星辞是天生一对,好的不分你我。


段嘉衍喝了一点果汁,然后点开了那个“撑起一中一片天”的群里,文字泡跟不要钱的一般往上跑。


快看快看!班长和校霸对视了,啊啊啊好甜啊!!!阿伟出来受死!!


啊啊啊,班长给校霸递了果汁,是怕校霸喝醉后乱搞吗?好甜好甜!!!


班长好暖心!我要绿了段嘉衍!!!


段嘉衍冷漠的刷着群消息,忍不住扶额叹道:“都分手了好甜个鬼。只要你有本事,我把他绑了送你床上去都行。”



02

群里的腐女刷了一会之后,宋意进来插了一句话:“刚刚得到了第一手消息。


我们的小段和班长,遗憾分手,姐妹们,我们有机会了!!!”


出乎意料的,群里不少女生唉声叹气,表示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看着群里一片哀鸿遍野,宋意忍不住过来问段嘉衍:“你为什么要跟班长分手?是班长不能满足你了吗?你看班长……要钱有钱,要财有财,身材又好,对你也不错………………”


段嘉衍扭头看着宋意,有点头疼:“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你丢出去。”


宋意不满道:“我说的是实话,诶快说说,为什么要跟班长分手?”



03

段嘉衍和路星辞分手这就是,猝不及防而又顺理成章,从路星辞接连三个月的早出晚归中,就可以瞧出些许端倪


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他终日惶惶不安,怕自己不够优秀,配不上路星辞,怕路星辞不要自己了,可真的到了离开的时候,段嘉衍平静的让人惊叹。


段嘉衍垂下眼,浅褐色又长又密的睫毛,隔开了宋意探究的眼神。


“行吧,不想说就算了。”宋意倒也没有追问,只是拍着段嘉衍的肩膀,大气道:“有什么事要帮忙就直说。”


段嘉衍嘴边勾起一个浅浅的微笑,点点头,目送着宋意离开。


路星辞坐在一旁陈越替他开了一瓶酒,路星辞直接对瓶吹,吓得陈越感觉拦着他:“路星辞!你是疯了吗?你以为你现在身体还好吗?还能这么喝?”


分手后,段嘉衍或多或少的从旁人嘴里得知过路星辞的一点消息路星辞的曾经因为应酬喝的酒精中毒,在医院里面住了小半个月。


而这件事路星辞从来没有跟他说过。


说来可笑,他段嘉衍自己男朋友的只言片语,还需要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个朋友谈的……可笑至极。



04

包厢的门突然被打开,沈驰烈站在哪里打招呼:“你们好。”


“你好你好。”对方虽然不认识他,却也笑容可掬的冲着他点点头。


沈驰烈分开正high的人群,对着段嘉衍伸出手来,做出一个要抱的动作:“来,儿子,爸爸抱。”


段嘉衍伸出手去垂了沈驰烈的肩膀一下:“总有儿子想当爸。”


沈驰烈抓着他的手,顺势坐在了段嘉衍的旁边,眼神扫了一眼段嘉衍身后的路星辞,努了努嘴:“你不去管管?”


段嘉衍拿起桌子上的果汁,抿了一口,声音低沉:“我有什么立场来管他?”


“你不是他男朋友吗?怎么没有立场了?”


段嘉衍一哂:“早分了。”


沈驰烈突然失言,他之前就一直不太喜欢路星辞,大概是Alpha之间的共鸣,他一直觉得路星辞对段嘉衍目的不纯,但是段嘉衍就吃路星辞这一套,所幸就随段嘉衍高兴就好。


但是现在得知路星辞和段嘉衍分了手,他先是懵了一会,然后才品出一点诧异来:“你和他分了手居然不伤心?”


他的声音不小,吓得段嘉衍的手抖了抖,果汁差点泼出来:“儿子,你喊这么大声干什么?你爸爸我还没有聋。”


沈驰烈欲言又止:“你真的…………不伤心?”


段嘉衍眨眨眼,抿了一口果汁:“不啊,为什么要伤心?”


05

不远处路星辞一杯接一杯的灌着酒,陈越劝诫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胃不好…………有人…………担心的。”


段嘉衍将杯子放回桌子上,沈驰烈正准备开口,周行琛抽过空扭头来看他们,段嘉衍清楚的看着周行琛的面色一变,旋即陈越的喊声接踵而至:“路星辞晕倒了,快送去医院!!!!”






下一篇开始回忆啦,回忆的篇幅不会太长的。要是小心心超过五十个,我就放下一篇。啦啦啦。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